风檐。

ao3:Feng_Eleonora
wb:Epic剩余20读条中

【Theseus/Percival】Aurora(8)

双更一下。

前情提要:7          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7月,1905年。英国-伯明翰]


这是满腔炽情有了萌芽征兆的一年,他们结识的第一个月。


时间像被施了魔法,帕西瓦尔曾经在落基山脉的暴风雪中度日如年,而身处斯卡曼德宅邸,则是过得太快的欢乐时光。


今天依然是个好天气,雾气流淌殆尽之后,棕榈笼罩的房间里--清晨的空气清新舒缓。几条花斑鳗从忒修斯和帕西瓦尔身旁爬过去,却没招来任何人的一瞥。花斑鳗从门柱的空隙里叼出一打黑贝壳,不一会儿,就响起嘎嘣的咀嚼声。



“将军。”帕西瓦尔说,棋盘上黑色的骑士拔剑出鞘,蓄势待发,它对面的国王已经孤立无援,四周人仰马翻。


“将死。你又赢了。”

咔嚓一声,白色的国王被削下脑袋,忒修斯只得拆开一袋新的比比多味豆,倒在他们面前的餐盘上,斑驳的色彩鲜艳极了,“来吧,这回选什么颜色?”


“试试灰色。”帕西瓦尔随手一指看上去最危险的那种。他忍不住继续打量棋盘上的残局--连备用战术都没用上,就虚晃一招骗走了王车易位,嬴得未免太轻松了?

这么想的可不止他,白子们也在棋盘上叫嚷起来,指手画脚评判忒修斯的布局有多不合理,并拒绝再被他调遣。两个士兵一瘸一拐去搀扶起它们七零八落的国王,末了回头愤愤不平地瞪着忒修斯。


“虽然获胜挺让人愉快,但这可不是你前几天的水平,忒修斯。有什么心事?”帕西瓦尔问。


忒修斯敲敲棋盘,命令小东西们归位。他刚把那枚任谁也不敢尝试的灰色多味豆丢进嘴里,一言难尽的海盐味道。

“我也说不清…我总是走神,就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儿似的。噢,希普回来了。”


名叫希普的猫头鹰穿过窗帷,轻捷地停在忒修斯手中,啄了啄他的指头。帕西瓦尔抛给它几枚玉米粒,看它高兴地吞掉。它送来的是一封牛皮纸信函,邮戳上印着伦敦公用信箱的标志。


帕西瓦尔感到眼皮一跳,因为他发现忒修斯正端详着信封角落的藤纹,并且表情逐渐凝重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小声问。


忒修斯没说话,而是戴上一双缎子手套,信封被三下两下拆开。不同于普通的书信那样安静,这份信纸竟然伸展着浮在空中,让帕西瓦尔没法儿把视线转去其他地方。


【级长先生:

今天是霍格沃兹派送成绩单的日子,显而易见,我衷心希望你的成绩配得上你的名誉--即使我们一直保持着交恶的关系,我也将不吝于再付诸友善地提醒你一次,一个不识时务的年轻人很难在魔法部获得立锥之地。

对你而言,高傲和愚蠢是同样的形容词。


西格纳斯·布莱克】*



信纸自燃起来,明亮的火焰在半空中拼出连串字母,Scamander。下一瞬间火焰发生微小的变形。忒修斯眯起眼,神情阴沉地盯着它。


【Salamander】*


一行小字紧随其后:【喜欢这个戏法吗,霍格沃茨的火蜥蜴?】


在忒修斯作出任何反应之前,帕西瓦尔抄起红茶杯泼熄了火焰,他咕哝出一声脏话,表情甚至比当事人更难看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帕西瓦尔问,看忒修斯拆信时的谨慎模样,显然不是第一次遭遇堂而皇之的恶意侮辱,这也更让他不舒服和难以接受。


“西格纳斯·布莱克的例行问候,一个自视甚高的学长在每个假期给他的低年级仇敌送去的诅咒。上次是提炼后的高浓度巴波块茎脓水,这回,哈,幼稚的谐音游戏。”

忒修斯摘下缎面手套丢在地上,而他露出来的手背皮肤,帕西瓦尔原以为是胎记的那些痕迹…是重度烧伤残存的。


“别用什么同情的目光看我,如果你知道了我这些年怎么慢慢学会回敬他。”

忒修斯指挥花斑鳗把手套一起吃掉,头也不抬地说,“等开学之后,我要让他重温脖颈骨折的滋味,他会摔在魁地奇赛场上动弹不得,好好看着我如何为赫奇帕奇拿下又一个一百五十分...等等,你在做什么?”


帕西瓦尔正从衣领里拽出一只储物挂坠。忒修斯感觉眼前有禽类的羽毛一闪而过,一只身型三米的白头海雕就突兀地出现在房间里。美国巫师敏捷地跨过棋盘,在乱七八糟的杂物堆里捡起一本词典,和几张陈旧的羊皮纸。


“我在做什么?我在用我的方式传达怒火。一个布莱克,一个布莱克…嗤。”


【如果你想用拼错单词作为展示愚蠢的方式,我不介意送你一份最合适的礼物,帮助你在遗传的躁狂发作时不至于记不清别人的姓氏。】


帕西瓦尔一边给宠物的爪子尖涂抹药粉。记得抓出血,他这么叮嘱天生的捕猎者,一边继续书写,力度大得简直要攥断笔杆。


【又及:喜欢这个惊喜吗--帕西瓦尔·格雷夫斯向您致敬。】



海雕叼走回信,扇着翅膀越出窗外。忒修斯和帕西瓦尔对视了一会儿,直到帕西瓦尔先绷不住,他哼了一声。

“你对我的护短有什么意见?”


不等回答,他又举起双手补充,“不会给你添麻烦,那种药粉只会让他三个月之内都有一双长蹼的爪子而已。”


“不。”忒修斯摇摇头,这是他第一次在收到落款布莱克的信件后还能诙谐地微笑,“我简直想公然声称,你是世界上最棒的朋友。”


“准确的评价,我喜欢。”帕西瓦尔吹了个口哨,“不过,刚才的信里还说什么,考试成绩单?”


“……”


帕西瓦尔愕然地看着自己的挚友突然肉眼可见的脸色一白,好像有谁淋了一壶褪色药水似的。


“我不敢相信…我忘记的要紧事就是这一件,Ordinary Wizarding Levels…成绩单将在今天送达,梅林啊。”



上午八点的钟声突然敲响,棋盘上黑色的禁卫军猛地凌空跃起,和白色的皇后打成一团,小黑剑劈出一串儿空气哨音。

像应和似的,立钟咧开嘴,咚咚地播放起了霍格沃茨乱糟糟的大合唱,忒修斯想卸了它的发条,但他的手指已经忙于焦躁不安地绞着,分不出空。


“我透不过气,帕西瓦尔。我可能生病了…布莱克的信裹了什么诅咒吧,至少有一万只毒角兽在撞我的胃。”


“……你只是太紧张了。”

帕西瓦尔还在努力弄懂英国魔法界的O.W.Ls考试代表什么。听起来它几乎决定了英国巫师未来可以选择什么职业。当然重要--除了自负天眼的特里劳妮们,谁会不在乎未来呢?


“你知道,我的目标一直是成为傲罗,他们要求最少有五份N.E.w.Ts的成绩不低于良好……不敢想象如果我的O.W.Ls成绩拿不到这数额之上的优秀,我就没法儿进修足够的科目,更不可能获得相符的高等证书了。”


说这话的人语气有够笃定,像是已经看到成绩单上一连串的D才这么埋怨。


但事实上那根本不可能,霍格沃茨的学生--除了个别讨厌鬼以外--都承认忒修斯·斯卡曼德是同龄人里最拔尖的那个。如果没有他在魁地奇赛场和日常学习中无可挑剔,无人比拟的成绩,晚宴大厅很难被赫奇帕奇的颜色连续装饰五年。


“是的,是的。但那之后还要测试承受压力时的表现能力,对吗?”帕西瓦尔说,显出了解又很无奈的样子,“傲罗需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,要是一个优秀的家伙等成绩时居然还忧心忡忡,明显不合格。”

他让忒修斯能靠在他身上。年轻的小獾垂着脑袋,像落了水再爬上岸,耷拉着湿哒哒的圆耳朵。


“我一定是真的生病了。”

忒修斯前额抵着帕西瓦尔的肩,听语气,倒是恢复了一点精神,“我竟然觉得你这话比安慰还让人振作。”


更让人为之一振的东西还在楼底下呢,早晨那些不美妙的部分已经结束了,炒蛋和煎牛排的香气飘飘悠悠钻上来。

紧随其后是斯卡曼德夫人的呼唤:“孩子们,来端走你们的早餐。”


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

*Salamander:原著神奇动物,火蜥蜴。

*西格纳斯·布莱克:原著人物,1889-1943,纯血,斯莱特林。

出生年份正好差不多,和文中部长同龄,比哥哥大一岁。这时代的原著人物实在太少,没忍住拎出来捏了捏。


评论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檐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